春祺

1

【曜回】涸辙之鲋,相濡以沫


对剧中天曜记忆最开始对雁回的那点恶意的扩写文,当时看到这一段有点吃惊的



“你还想起,其他以前的什么回忆?”


在萧家奶奶的墓前,雁回小心翼翼又满怀期望地问天曜。


天曜的表情有些凝滞,以雁回对他的了解,立刻就意识到他肯定是记起了什么。


他眼神闪烁,身躯微微颤抖,到底是记起了什么呢?


那些从前与雁回在一起的片段像是快速翻页般地闪现在他的面前,在那些他们甜蜜的、艰辛的、互相扶持走过来的记忆当中,还埋藏了那些不为人知的自己。


像是磅礴冰川下游弋的恶兽,他有些耻于又害怕面对过去的自己,他原本以为能得到雁回这样赤诚相待,全然喜爱的自己应该会是个好人,至少是个对雁回同样好的人,可那些记忆告诉他,并不是。


那时的他被素影所伤,全然变成了一个为仇恨所驱使的家伙,他恨素影,恨玄门,连带着也殃及了无辜的雁回。


他想起雁回在描述一些回忆时模糊的回答:“那我被捆在柴房里,你也是这么喂我吃饭的。”


“是谁将你捆住?”


“为什么要捆在柴房?”


他尚且不解时这样问雁回,都被她言语模糊地隐去了,现在这些片段式的记忆都在告诉他,将雁回捆在柴房的罪魁祸首到底是谁。


是他自己。


为了夺回自己的身体,刻意去接近这个无辜的,但是身怀自己护心鳞和内丹的人,那时的雁回完全是怀璧有罪,还没遇见素影,就这样被自己一步步带领着卷入这场争斗的漩涡之中。


还记得在铜锣村,自己同她说素影将自己杀害,肢解于大江南北的事情,并非有感而发,还有着想着触动这个人的恻隐之心的算计,能有几分,便多几分胜算。


当时,这个喝醉了酒醉醺醺的姑娘,眼角含着泪看着自己,义愤填膺地这样说:


“有我在,我一定替你讨回公道,你的身体,我,帮你找齐。”


“以后,你的事就是我的事,你要去哪儿我都陪你。”


他并没有被这样天负正义的雁回打动,那时的他不相信任何人,只想着要如何尽早凑齐身体,去找素影报仇。


看着醉酒的雁回,他将手探向她的心口,稍缓了些许时刻才放下:“若非取不出你的护心鳞,我根本就用不上你。”

  

那眼中的狠厉,竟然是自己看向雁回的目光。


只忆及这里,他就已经不愿再回忆下去了,他害怕回忆起了全部,就不会再敢待在雁回身边了,原来曾经的自己也是伤害她的人之一。


他可以指着凌霄说他是坏人,因为他在殒星台上那样伤害雁回,可自己又对雁回做了些什么。


在取龙尾之境,他刻意毫不犹豫地刺穿雁回的胸口,只为了取到心头血,激发出拿到龙尾的阵法,他只知道这人不会死,但从不在意她会不会痛。


他的心就这样被仇恨蒙蔽,忘了雁回的无辜。


怪不得,后来自己连赤焰龙牙都无法拔起,他已经失去了最初的赤子之心,那些龙谷精灵的纯净祝福对那样的他来说就是禁锢。


天曜的手颤颤巍巍地指向雁回的心口,变回幼龙失去记忆时眼中的清澈被蒙上一层阴霾,湿湿润润的眼眶仿佛下一刻就要落雨。

  

他的声音被压在喉头,抖动着发出颤抖的声音给雁回道歉:“对不起,那时候取你心血肯定很痛。”


雁回不知道他到底回忆到了什么程度,但也无法瞒着他说谎:“是很痛,可是后来都被天曜给治好了。”


天曜握紧了拳头,哀求道:“雁回,我不想再回忆了,回忆里的我并不好,我……我当时甚至,甚至还想杀了你。”


雁回看着这样惶恐不安的天曜,眼里没有害怕,没有躲避,只坚定地告诉他:“我知道,我全都知道。”


天曜像是完全不可思议的抬起头:你都知道?” 

  

正文+彩蛋一发完


评论(7)

热度(91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